成立初衷

实施方案
2018-03-17

 

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

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

 

实施方案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

 

少年儿童的艺术培养与教育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理性,代表是科学,感性,代表是艺术,

科学征服了世界,艺术美化了世界。

科学与艺术,二者犹如鸟之两翼。

重视理想,忽视感性意识发展的结果,会使孩子一生的幸福化作泡影,你无意中亲手扼杀了孩子一生的幸福。

 

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向全国推出能够激发少年儿童正能量、符合当前社会发展的权威测评教程,此教程共分13。方案如下:

一、机构名称:

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

 

二、测评依据:

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体系

 

三、体系架构:

1.初级中级高级 特级(专业,13级),适用于4-16岁以上少年儿童学习。

2.对应学历: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大学等。

3.对应程度:筑基阶段、表演阶段、熟练表演阶段、专业表演阶段。

 

四、各对应段程度:

设,A、B、C三个层次,即:(优、良、及格)

如:初:A、B、C

中:A、B、C

高:A、B、C

特:(不设)

 

五、各对应段:

各对应段A、B、C三个层次的具体内容分为三大块进行综合考核、评估:

1.道德品行(得分比例2)

2.基础理论知识与相关知识面(得分比例3)

3.表演技能与技巧(得分比例5)

 

六、年龄要求:

初级4 - 8周岁

中级9 - 12周岁

高级12 - 16周岁

特级:16周岁以上(专业级)

注: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级年龄要求,大于级别规定年龄不受限制,小于规定年龄则不允报考。

 

七、等级级别:以节奏和动律训练

初级1 - 4级)

中级5 - 8级)

高级:(9 - 12级

特级:(13级)专业

注:1. 初级、中级(1 - 8“艺术娱乐型”课程,4 - 11岁少年儿童报考;

2. 10 - 12级为“半专业”课程,供12 - 16岁达到一定水平的考生报考

3. 特级(13级)专业级,“专业”课程16岁以上,达到一定专业水平的考生报考。

 

八、教材特点:

注重表演性教育性俗性等,激发考生积极向上的艺术元素

级通过的学员可获得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级证书”,达到一定专业水平的考生,将颁发:特级证书(本证书为最高级别)。

 

教材由国内多年从事儿童教育资深专家编制,倡导“快乐、轻松、姿美、”的元素教育理念,使少年儿童在自身条件的前提下,从基础化启蒙教育,以趣味性、娱乐性、表演性、组合性为主,不强调练功,减轻传统性培训的枯燥感,“通俗、易学、易教”,充分发挥儿童的正能量,让孩子们在训练过程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增强自信心和积极向上的意志力。

 

每个级别的教材由“基础训练、拓展训练、作品表演三部分构成。主要以激发孩子创造力想象力,把原枯燥的舞蹈训练当成娱乐表演,通过舞台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使孩子音便能起舞的艺术灵感

 

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测评要求逐级报考,级别和年龄复合要求的也可连报接受跨教材报考,如本人持有其他考级中心证书,可直接申报高于当前证书的等级考试。考试通过的学员,将颁发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级证书。

 

注:达到13级以上,具有特殊人才的考生,将由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级证书“特殊人才”专业特级证书,并向全国大专院校、社会、文艺专业团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