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初衷

创新教育体系实施
2018-03-17

 

“新元素、新思路、新学科”

 

关于青少年《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

 

创新教育体系实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推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征程中,要更加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尤其对青少年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随着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素质教育正在全面实施,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和人才的培养理念、方式、手段正发生根本性的变革。

 

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提高青少年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具有其他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普遍关注和重视。

在推进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必须遵循艺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建立科学规范的评价制度,坚持把提高审美意识、人文素养和育人质量摆在首位,克服以单纯的艺术考级竞赛等手段来衡量艺术素质,或将艺术教育推向纯粹的技能培养,扼杀学生的兴趣和潜能的倾向。

 

依据国家关于“要建立科学的评价制度促进艺术教育规范发展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北京群英联合国际文化发展中心等联合青少年艺术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在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一整套适应于青少年艺术素质评价标准和内容体系 —《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


    上一篇:决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