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测评

测评范围
2018-03-11

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

-------------------------------------------------------

 

测 评 范 围

 

依据国家关于“要建立科学的评价制度,促进艺术教育规范发展”等一系列文件精神,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联合青少年艺术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在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一整套适应于青少年艺术素质评价标准和内容体系 —《艺术素质与专业水平测评》。

 

测评范围:国内,国际青少年、儿童;

测评课目:

声 乐 类:民族、通俗、美声等;

舞 蹈 类:民族民间舞、国标舞、芭蕾舞、校园舞、体育舞蹈等;

综 合 类:戏剧、戏曲、话剧、地方剧种、表演等语言、模特、武术等多门类;

器 乐 类:(民乐)

弦     乐:二胡、中胡、板胡、京胡等;

吹奏乐:竹笛、笙、箫、管子等;

弹拨乐:扬琴、琵琶、古筝、三弦、中阮、大阮、柳琴等;

(西洋乐)

弦  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底音提琴等;

吹奏乐:小号、中号、大号、圆号、长号、克斯、长笛、单黄管、双黄管、巴松等;

健盘乐:钢琴、手风琴、电子琴、双排电子琴、合成器等;

打击乐:木琴、脚士鼓等;

     美 术 类:少儿绘画、速写、书法、花鸟、国画、人物、谩画、水粉、水彩、油画、素描、硬笔、篆刻等。

 

增加:中华传统(民间、民族、民俗)艺术素养测评项目

 

一、在原有测评(考级)的基础上,增加民间综合门类考项:民乐、戏剧、戏曲、民歌、民舞、民谣。

(注)必考项目:中国传统文化解析,诗词、诵读或吟诵等,原则不推翻原有所学的艺术测评(考级)内容,只增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类的文理知识。

 

二、摄像、摄影专业科目测评(测评考核教材,正在审议)。

                                

测评宗旨在于培养“德、智、体、美”品学谦优的综合素质人才,挖掘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引导青少年向“高素质、多技能”发展,给孩子们带来兴趣和快乐,健康的成长。

 

“艺术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踏着新时代的脚步,为繁荣和发展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少年新型人才作出努力。

                            

 

  

中国艺术学科国际测评中心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舞蹈测评